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校工会组织2020年金秋助学座谈会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11-10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下午,校工会在教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金秋助学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主持,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阳光学院的近4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金秋助学”是福建省总工会于2000年在全国工会系统率先提出并坚持至今的,旨在推动解决我省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问题,提升助学育人实效,帮助更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为提高“金秋助学”的活动实效,省总工会从2018年开始确定在福州大学等高校开展试点工作,通过对“全程帮”对象在校期间精准帮扶救助、全程跟踪培养,实现“学有所教、学有所成”和“受助一人,成长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的目标。

福州大学工会从2017年12月底开始这项工作至今,已顺利进行了三年。校工会从收集了解全程帮70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入手,及时汇总全程帮每位同学的年度学习、生活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在座谈会上转达了省总工会对全程帮学生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年学业上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和要求,并送上了省总工会委托工会代办的慰问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