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 正文 工会概况

福州大学工会简介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01-10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工会,成立于1959年,十年动乱期间停止活动,1978年正式恢复工会组织。至今已召开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校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于2023年4月由第十二届工代会选举产生。有正副主席6人(2人兼职),常务委员9人,委员23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校工会下设女职工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宣传部、福利部、文艺部、体育部和办公室。全校共有23个部门工会,175个工会小组,会员3600余名。

近年来,我校工会在校党委及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和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以教代会为主线,以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为载体,以多层次,多方面积极参与为手段,在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为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东南强校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工会1991年5月获“福州市先进职工之家”称号,1994年获“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的称号,连续三次通过复查,继续保持着这一称号。2000年被中国教育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被省教育厅党组、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民主管理先进集体”的荣誉。被福州市总工会授予“实施送温暖先进集体”、“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校女工委被省总工会授予“女工工作先进集体”。2003年9月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05年12月获“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工会组织”荣誉称号和省总工会“工会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表彰。2016年被省总工会、省教育授予“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2019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获评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2023年获评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