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福州市总工会领导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11-22浏览次数:



11月19日,福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直属工会分管领导尤山带领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福州大学教工活动中心,深入了解我校教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对近几年我校工会在推动教职工服务阵地“温暖升级”,创新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满足教职工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就近期工会工作重点进行座谈,并对高校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

尤山指出,工会组织要“有为,才有位”,要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中,找准位置,勇于担当,精准作为。他强调未来五年,服务福州“六大城”建设是工会的工作重心。福州大学城作为重点建设的“六大城”之一,承担着极其重要的科教兴城的使命,也发挥着聚引留高端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调研组希望高校工会要围绕服务“大学城建设”的中心大局,构筑好教职工的“安心工程”,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做实做好全方面的关怀工作,让他们以榕城为荣,以榕城为家,助力大学城建设以及学校事业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在会上就学校落实为青年教职工办实事工程,成立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帮助解决青年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问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肯定。

座谈会还就推动大学城公共文体设施开放共享、深化“送温暖”工程、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最后调研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与高校工会的沟通交流,同时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进一步促进工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