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3-05-15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健身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篮球活动的广泛开展。经研究,将举办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35月至6月的双休日;

2、 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风雨操场

二、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各单位于522日下午17:00前(逾期视为弃权),将报名表纸质版(附后)加盖公章报送至校工会(北304),电子版发至邮箱34294834@qq.com

2、抽签安排:各单位于523日下午1530派代表到教工活动中心北305会议室抽签;未到场抽签单位将由校工会随机抽签。

三、报名办法

1、凡我校在职的工会会员,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每单位限报12名队员,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改队员。

2、体育教师每场只能上两名,篮球专业的体育教师、学生兼职辅导员不能参赛。

四、赛事安排

1、比赛方式:赛事分两阶段,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单循环制,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制。

2、分组方式:参赛队按照抽签分为四个组,其中上届比赛成绩前四名单位分别为每个组的种子队。

五、比赛规则

(一)成绩认定

1、单循环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按积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

2、单循环赛积分相同情况的判决:

1)以全部比赛的净胜分为标准,多者名次在前。

2)如净胜分相同,以队与队间的胜负关系决定。

(二)比赛服装

1、每队每场比赛着统一的正规篮球比赛服,队员号码可自选,同时在服装上应印有单位名称、队员姓名。穿着不符合比赛要求的服装,不得上场比赛。2、每队必须准备两套不同颜色(深、浅)比赛服,按照抽签赛程,比赛当日排列在前的队着深色比赛服,排列在后的队着浅色比赛服。

(三)比赛时间

1、比赛时间根据赛程均安排在双休日(周六、周天)举行,每日上、下午每个场地各安排两场比赛。确因特殊情况,经双方队及主办方同意,比赛可调整至晚上进行,但每个场地仅安排一场比赛。

2、各队须在赛前十分钟到场签到,在预定开始时间后十分钟不到场或开赛时入场队员不足五人,以弃权处理。

(四)其他事项

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最新国际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时间:比赛采用4 *15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休息时间为5分钟。

2、计时:比赛中罚球、换人、暂停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仅在第四节最后3分钟开始停表。

3、球权:比赛仅在第一节开场跳球,在比赛过程中(包括加时赛)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4、加时赛:正常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须进入一次或多次五分钟延长赛,每个延长赛之间休息两分钟。

5、暂停:每队在第一、二、三节可请求暂停一次,时间一分钟;第四节时可以请求暂停两次,每个延长赛可请求暂停一次。暂停申请人必须为队长或领队和教练。

6、违例:使用24秒进攻、8秒进前场、5秒发球和3秒区规则。

7、换人:当球成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记录台。第四节最后二分钟及延长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非得分队请求球员替换,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换。

8、犯规:球员个人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同时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四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六、注意事项

1、按成绩先后,取获奖单位八个,并发给奖金和证书,以资鼓励。

2、比赛场地、裁判由校工会负责组织安排。本项赛事最终解释权归校工会。

附: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教职工篮球比赛报名表


福州大学工会

20235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