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首页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4-26浏览次数:

3月2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暨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选拔赛在东教学楼教室举行。福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长陈为旭、副院长林行及学院新上岗教师等到场观摩比赛。

全院共有14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别展现了时长20分钟的精彩“一节课”。赛后,院督导组组长林树坤教授现场对参赛教师在本次教学比赛中的选题、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及教案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福州大学工会程玉敏常务副主席在观摩比赛后讲话,对学院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参赛教师在为人师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提高课程“三性”、教学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经过评委专家评审,方侃、郭璐洁两位老师最终夺得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决赛,林冬凤、陈丽、韩淑萃三位老师获得院“最佳一节课”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