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首页

法学院第十一期教师午餐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9-05-30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中午,法学院教师午餐会于福州大学法学院233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午餐会现场)

 

午餐会上,首先由李年清老师代表宪法及行政组调研室作针对美国私营监狱的报告。其从美国监狱的兴起、美国私营监狱存在的问题和对美国私营监狱的展望这三个方面简单介绍了美国私营监狱的概况,指出美国政府下放建造、管理监狱的权利给私营企业之必然性。紧接着,他指出私营监狱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俘获刑事司法的潜在威胁、矫正质量较低等问题,认为应当立足全局、权衡利弊、趋利避害,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这亦对我国的上层建筑的架构提供了借鉴经验。

 

(李年清老师发言)

 

随后,学院教师一同为五月份过生日的教职工庆祝生日。大家齐唱生日歌,伴随着歌声,教师逐一许下心愿,吹灭蜡烛,开始切分蛋糕,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生日是每个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纪念日之一,是每个人成长的印记,我院以午餐生日会的形式,向各位老师致以真挚的祝福,愿每个人都能够健康幸福,快乐美满!

 

(生日会现场)

 

本次午餐会创新了学术交流方式,寓真情祝福以温暖畅快,不仅有助于拓展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友谊,更有利于体现学院人文关怀,凝聚学院向心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