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首页

【基层民主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三届一次工会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2-01-10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410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研究员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工会主席谢菲教授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主持。

   校工会程玉敏常务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我院在基层党建工作、思政课程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院工会在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师德师风建设、送温暖工程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与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凝聚工作合力,学院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坚持师生为本,办学保障条件不断改善三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他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一流马院”建设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学院的发展还存在许多的困难与挑战。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建设与福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匹配的“一流马院”为目标,实施“马学科”“马团队”“马课程”“马科研”“马服务”“马交流”等“六马”建设工程,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阵地,培养时代新人思想政治素质的教育基地,推动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学术高地。激励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为加快推进“一流马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工会主席谢菲教授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她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建设、基础建设、民主管理几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会过去五年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所做的工作与成绩。并表示今后学院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教代会制度、助力学院中心工作、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载体、提升工会自身建设。她希望全院教职工都能以主人翁的精神,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监督,推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经过充分热烈的分组讨论,各小组组长向大会主席团会议汇报了教职工对大会报告与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与会教职工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五年工作报告》《马克思学院2017—2021年度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等大会报告。全票通过了《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专项补贴二次分配方案(2021年修订版)》等文件。最后,通过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作闭幕词讲话。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是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号召全院教职工紧密团结起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强自信、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彰显特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为加快推进“一流马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