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正文 工会概况

福州大学党政工共建家经验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11-25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1日,由福州大学工会举办的福州大学党政工建家经验交流研讨会在闽清顺利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及校工会专职工会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主持。

程玉敏主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工会工作“十四五”时期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工会工作也面临新的机遇与新的挑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挥我校二级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成效,召开此次党政工共建家经验交流研讨会,旨在把深入开展建家活动作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在建设特色小家建设的基础上,开展建家工作达标升级活动,以推动建家工作常建常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充分发挥“教职工之家”凝心聚力的作用。

数计学院吕书龙老师从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工会组织架构、常态化创新化工会工作及工教融合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工会工作情况,并就数计学院特色小家建设做了汇报。环资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工会主席也就其工会工作及建家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上,各部门工会主席就目前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今后工会工作如何根据自身特色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工会工作不能仅满足于“福利工会”,还应提高站位和格局, 组织创新特色活动,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困难学生的助学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拓宽联系服务教职工的渠道,通过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反映情况,加强源头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校工会饶春华老师就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标准规范做了讲解,并就下一步建家复查验收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程玉敏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校党委非常重视工会工作和共建家活动,把建家活动作为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着重推动建家活动的落实。她同时感谢各二级工会对工会各项工作的积极参与,今后工会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进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会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后,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前往闽清县塔庄镇斜洋村,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通过系列学习,紧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参观后,全体工会干部进行了拓展健身活动,通过健身活动,让党政工干部更加切身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相互信任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工作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