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教工素质培训 > 正文 师德师风

传承劳模精神,培育新生力量——校工会举办2017年“劳模进课堂”新进教师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10-27浏览次数:

      为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在青年教师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校工会于2017年10月21日上午在公共教学楼东3-106教室举办了“劳模进课堂”新老师培训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务处处长于岩教授为我校2016-2017学年新进教职工做了一场以新教师教学科研指导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近40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研究员主持。
      时长一个小时的讲座中,于岩教授从教学、科研、师德、思政等各方面对新教师们进行了全面辅导。一方面,她指出培养人才在大学办学目标的中心地位,希望青年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浮躁功利的大环境下仍以潜心教学、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遵循教育规律,从大学生的发展需要出发,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组织教学活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她提出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应正视互联网给教育教学、思政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方向,牢固大学育人之本。同时,她还向新进教师们介绍了应用网络信息技术提高效率、提升教学水平的各种新手段,如MOOC、AR、VR、卓越工程师、新工科三步曲等新概念、新模式。在座的新老师们无不感到受益匪浅。
       校工会举办“劳模进课堂”活动已持续三年,该活动旨在为新进教职工树立劳模榜样、传承劳模精神,秉承学习劳模、尊重劳动、爱岗敬业的精神,为福州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新生而长久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