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教工素质培训 > 正文 师德师风

校工会组织2017年新进教职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10-23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一个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周末,校工会组织我校2016-2017学年新进教职工赴旗山素质拓展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近40位新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半小时车程后来到拓展基地,新教工们打破了学院、部门的界限,以随机方式组建成三个团队,各推选出一位队长和一位副队长,各队用“头脑风暴”的方式给团队冠以威武的队名——“战狼队”、“巅峰队”、“亮剑队”,并拟定了响亮的口号。在“花开花落”有趣的热身后,三个团队随即展开了“滚雪球”、“断桥”、“信任背摔”、“V形桩”等项目比拼。第一个项目“滚雪球”要求各队所有队员把本队队员的人与其单位姓名一一对应背诵出,通过这一环节让新教工迅速对彼此建立初步认知。“断桥”项目中几乎所有的新教工都在队友们的鼓励下完成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信任背摔”、“V形桩”项目则是增进队员之间的信任、合作、沟通的良好形式。

    午餐的畅聊之后,新教工们的情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有的结伴拍照,有的互加了微信,有的三三两两坐到一起深入探讨起工作上可以合作的研究领域。下午两点时分,大家又开始了更为刺激的挑战——高空溜索。所有队员穿戴好专业装备,安全带、动力绳、安全头盔,一应俱全。一路攀爬来到了20米左右高的平台,在装备的保护下“湫”地一下溜过180米的索道,穿过峡谷,人在竹梢、清潭上空飞驰,挑战性与趣味性生动地写在了体验者的每张笑脸上。

    经过一天的比拼,“亮剑队”夺取了桂冠,亮剑队的队员们欢呼雀跃地再次喊出了他们响亮犀利的团队口号。分组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户外拓展这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体会到了团队协作、沟通能力、执行能力的重要性以及领导者的组织与协调在行动中的重要作用。拓展活动新进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是校工会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校工会希望通过此活动让新教工们从不认识到认识,从未曾谋面到称兄道弟,从平行线到互相形成交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去。


 

“信任背摔”需要队友们的支持


 

“花开花落”热身亦开怀


 

“V型桩”上的信任与支持

 

“断桥”上勇敢一跃

 

队友间互相鼓劲

 

紧张的助威团

 

“溜索”怎一个爽字了得

 

笑容证明一切

 

合影:欢迎成为福大工会新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