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教工素质培训 > 正文 师德师风

让青春如花般绽放——2020年福州大学第十五届新进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11-10浏览次数:

11月7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黄金季节里,我校组织新进教职工前往闽侯旗山侠客谷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一路风清水秀,依山傍水,五都溪流经该域,地形多样、环境优美。

一入侠客谷,教练就带着队员们开展铁道式攀登活动。铁道式攀登又称为飞拉达体验, 大家在陡峭的山壁上,借助镶嵌在山壁岩石中的铁环铁索,在安全设施的保护下,互相扶持,缓步前行。沿壁而上,过铁索桥,穿越山涧,感受山野清新气息的同时,把清新化为动力,挑战惊险刺激,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丰富的午餐之后活动进入分组对抗赛。全队成员分为三组,各自取了响亮的名字:“千禧队”、“有福队”和“暴风队”,开始了刺激和激烈的组间竞赛。竞赛分为趣味翻扑克和手拉手传呼啦圈。趣味翻扑克是扑克牌从1到K打散盖在草地上,每一位选手只能翻开一次,而且必须按1到K的顺序翻开,翻错顺序则要重新盖回草地上。“暴风队”小组成员经过一番集体的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想到一妙招,让每一位成员在第一轮的时候按先后顺序依次翻开并且记住自己所翻的牌,紧接着按照所翻的牌的顺序排成纵队,在第二轮的时候依次翻开了所有的牌,获得了第一。在手拉手传呼啦圈的游戏中,“有福队”凭借着所有成员灵活的腿脚和互相的配合,勇夺第一。并在加赛中再次获得第一,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每一位同事在小组对抗中不仅展现了团队的智慧和合作,而且彼此之间的深厚情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真人“反恐枪战”对抗(CS)是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最后也是最精彩的一个项目。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战场”,学会了“枪械”,懂得了“瞄准”,牢记了各自的使命“保护队长,击杀对方队长”。所有队员分为蓝绿两队。在教练的一声开始令下,“子弹横飞”,队员们一个个“舍生忘死”,丝毫不计较弹如雨下打在自己的身体上,目标只有一个,“保护队长,击杀对方队长”。整个场面烽烟四起,甚至在“队长争夺战”中短兵相接。每个的同事的激情都调动起来了,充满着朝气,洋溢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停战”后,每一位同事都哈哈大笑,认真数着身上被“水弹”打到的痕迹,有一二十个,有一百多个……每一个人都毫不在意!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进教职工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还通过各式的素质拓展活动,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乐观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