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到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07-08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饶虹一行4人到我校工会开展工作调研与交流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工会副主席游生辉出席了会议。

程玉敏主席对福建师范大学工会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围绕福建师范大学工会重点调研的智慧工会建设、教代会建设以及关于青年教师培养的特色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智慧工会是新时代工会改革的重要方向,也是“互联网+”时代工会工作不断转型升级的必然需要。校工会从2016年开始正式启动智慧工会建设,至今已经开展了四期的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以福州大学工会微信服务号与工会网上工作服务平台为主载体、“文化服务云平台”、“普惠服务云平台”与“业务服务云平台”为主平台的 “互联网+”工会服务教工体系,打造了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智慧工会建设成效突出,不仅获得广大教职工的广泛认可,而且得到上级工会的政策及经费支持与高度肯定。

会上双方还就教代会的提案工作落实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提案工作是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与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家一致认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改变提案工作“重答复轻落实”的突出问题,可以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建立重点提案制度的做法予以改进。针对如何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特色工作,校工会重点介绍了工会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关心青年教师身心健康、提升青年教师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方面所作的工作与努力,特别是劳模进课堂、最佳一节课竞赛以及青年素质拓展成为工会服务青年教师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实际工作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与反响。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饶主席感谢福州大学工会的工作经验分享,表示此次交流受益良多,特别是在智慧工会建设方面,为他们树立了对标的参照,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程玉敏主席希望今后两所高校多开展交流,经验互鉴,共同提高,同时她还提出期望省内兄弟院校之间建立定期互访的联动机制,以加强高校工会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不断拓宽工会工作思路,共同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