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09-2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节俭节约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践行勤俭节约。广大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在人民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每位教职工要从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起,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以自身示范行动带动全校上下形成节俭节约的新风尚。

三是创建节约型校园。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把节约理念贯穿学校教学教育全过程,贯穿到校园管理服务各方面,落实落细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构建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身体力行,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用实际行动告别餐饮陋习,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福州大学工会

                              20209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