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喜讯:福州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荣登福建省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榜单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10-12浏览次数:


日前,由福建省总工会举办的“第五届福建省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9月榜单公布。根据清博网大数据平台统计,福州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荣登福建省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榜单。这是工会微信公众号第三次入围福建省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榜单。

 

 

  

 

 

此榜单中,上榜的多为省市区级工会,全省高校教育系统只有福州大学工会一家。2017年12月,福州大学工会在全省高校首开微信服务号,为全校教职工提供点对点服务。三年来,福州大学工会依托微信服务号,积极推进“网上职工之家”建设,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构建了精准服务教职工的新格局,实现了全方位、可跨越校区与时空限制、零距离服务教职工。

福州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用户有4200多人,全校已有3400多教职工与平台实名绑定,阅读总量达16万多。工会公众号在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强化资讯推送时效性,做好特别专题策划、大型活动预告与重要新闻推送工作,有效发挥了工会在凝聚网络正能量、引导教职工奋进“双一流”的积极作用。2020年10月推送的《亮相!获得福州大学第六届十佳青年教职工的优秀青年》头条点击阅读量达4289,大力弘扬了优秀青年教职工的先进事迹与榜样精神,形成了巨大的传播合力,引起较大反响。工会公众号在拓展工会服务内容与创新工会服务方式方面,坚持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通过搭建文化服务“云平台”、普惠服务“云平台”、品牌服务“云平台”等3大“云平台”,努力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公众号目前已经完成三期建设,搭载聚合了活动报名、3S课堂教职工素质培训、健康服务、医疗互助、生日服务、福利派送以及权益资讯发布等多项服务功能,基本建成了“网上职工之家”的基础架构,提档升级了工会服务内容与质量,推进了工会网上网下工作的深度融合,极大地满足了教职工多样性服务需求。从2018年3月开始,工会开设以“健身(Shen)、养生(Sheng)、修身(Shen)”为主旨的“3S课堂”,并同步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专门服务模块,可以进行线上报名、签到打卡,教职工在线下实践参与后,还可进行线上互动交流、视频分享等,真正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3S课堂”教工素质培训的体验感,受到了教职工的热捧。截止2020年10月10日,工会微信公众号共开展线上文化活动近65次,普惠活动20多场,累计发放的各类福利70多万元,参与活动的会员达44501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