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校召开八届四次教代会代表巡视会议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02-07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7日下午,八届四次教代会代表巡视会议在旗山校区紫金楼219会议室举行。本次巡视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我校绩效工资实施情况汇报。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主持。来自各学院、各单位30多名教代会代表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巡视会议。

会议邀请了人事处商光美处长、曾忠毅副处长到会向代表们就我校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四年来的情况作出汇报。商处长从绩效工资实施要点、学校教师工作量分布情况、学院教师职务业绩奖励核拨情况、实施绩效工资的效果、教职工对绩效工资改革的主要意见几个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首先,商处长指出了绩效工资改革的意义。实行绩效工资,既能激发在岗职工的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大大提升工作质量,又能促进我校人力资源的有效流动,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促进校园和谐稳定。随后,他通过我校教职工工资收入与社会平均工资的横向对比、绩效工资实施四年来教职工收入的纵向对比,展示了我校绩效工资改革的实施效果。一方面有效避免了业绩重复奖励的问题,规范了津补贴发放,体现了公平、公正,形成了较为合理的校内分配激励机制;第二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学院试行人才年薪制,鼓励优秀拔尖人才潜心研究,多出标志性成果。同时,汇报也指出现行的方案确实存在学院之间人均职务业绩奖励的差距较大,对文科学科分配总量倾斜力度不够大的状况。为扶持弱势学科,学校已针对此方面草拟了更加合理的绩效分配方案,方案将于2017年3月八届五次教代会上提交各位代表审议。汇报完毕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与绩效工资改革相关的各种意见建议或疑问困惑,人事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相应的详细解答,表示自觉接受代表们的监督,尽快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并积极采取措施解决。

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的建设,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代表巡视制度的建立是健全教代会长效机制的有效载体,更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落实教代会代表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校工会根据教职工的诉求和工作需要,每年组织召开两次教代会代表巡视会议,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代会代表面对面,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巡视,以期促进学校各部门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加深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