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校开展三八节乌山春游踏青活动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03-13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如期而至了。为了让全体女教职员工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以便更好地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活跃女职工文化生活,校工会于3月8日下午组织全校女职工开展乌山春游踏青活动。

三八节的天气晴朗明媚,女教职工三五成群、一路欢笑地行走在山间步道的美景中,各个部门工会的男同胞们也甘当绿叶,陪在女教职工旁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尊重和理解,充盈了温暖、体贴与支持。

福州自古别称“三山”,乌山是三山之一,位于福州市中心南门兜西侧与于山、屏山鼎足而立。乌山从唐朝至今,一直是榕城闻名的风景胜地,三山之中以乌山风景最佳,被称为三山之首。乌山共有三十六奇、五十五景,乌山名胜自东往西大致可分为乌石塔、古庙群、道山亭、石林园、石壁观音、凌霄台等六大景区及周边诸多景点。山上有殿、寺、庙、亭、台、楼、阁等名胜古迹,还有200多处摩崖题刻,唐朝李阳冰、曾巩、宋朝赵汝愚、朱熹、李纲、蔡襄、元朝萨都刺及明朝叶向高等都留下字迹。山上林木郁郁葱葱,道路曲径通幽,寺庙环山栉比,亭榭相互交错。乌山龟背石的石质十分罕见,天下少有。石林区奇石秀拔,古榕参天并悬崖而立。风景区奇岩、林木相映成趣;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融合,美不胜收。乌山与福州三坊七巷共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女教职工在漫步在乌山幽静小道上,吸上一口大自然馈赠的清新空气,沁人心扉,身处市中心,却没有城市的喧嚣,山上的松树、榕树、竹林等各种树木争相拔高,郁郁葱葱,桃花、李花、樱花竞相开放,花开芳菲。

万物复苏在浓浓的春意里, 带着一路欢声一片笑语,老师们欣赏着乌山美景,度过属于自己的难忘的愉快的节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