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福建省首届高校教职工读书节在福州大学启动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04-28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2017年福建省高校教职工首届读书节活动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福万广场举行启动仪式。读书节围绕“2017高校阅读季”主题,传播阅读理念,向广大师生及社会大众发出阅读倡议,推动高校阅读及书香校园建设。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全国政协委员、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吴志明、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小蕊、张彩珍、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广敏、陈永正、吴志明、郑小蕊、张彩珍等领导嘉宾为5名福建省高校首届“阅读推广大使”发放聘书,并为劳模代表、教师代表和工会干部代表赠书。

    作为活动承办高校,福州大学党委陈永正书记表示,读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支点,大学教师作为读书人,要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福州大学始终重视塑造有浓厚读书氛围的校园文化,努力打造“书香校园”。

    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施晓宇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发言,教职工劳动模范代表杨黄浩、于岩揭首日封,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在全天的活动中,全省高校朗读者决赛、国学知识问答、名师讲坛等二十多个活动在各分会场陆续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总工会张广敏主席一行在校党委陈永正书记陪同下参观了福州大学雕塑苑、阳光书法园及经管学院“书咖”,并为经管学院经典诵读社揭牌。张广敏主席称赞此次读书节活动富有创意,福州大学校园文化底蕴深厚,希望此次读书节活动能带动全省高校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办,福州大学宣传部、工会、团委、图书馆承办。福建省总工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中国邮政集团福州市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省内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与了此次读书节。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福州大学党委陈永正书记致辞

 

福州大学教师代表施晓宇教授发言

 

为5位福建省高校“阅读推广大使”发放聘书

 

向劳模代表、教师代表、工会干部代表赠书

 

向劳模代表、教师代表、工会干部代表赠书

 

劳模代表为读书节首日封揭幕

 

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等参观读书节子活动

 

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等参观读书节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