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校召开九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6-11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我校九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北305会议室召开。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校党政办主任王向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以及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73件,经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审理,共正式立案4件,作为意见、建议的69件。会议就全部提案进行分类处理,并明确提案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答复与落实提案的具体职责。

会议增补了两位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同时决定从今年起建立校领导领办提案制度,并确立《关于推进福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建设的提案》作为本次教代会的重点提案,交由所承办部门的分管领导领办。校园信息化建设问题是近几年教代会代表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如何有效打破信息壁垒,打通校内数据共享,建立统一办公平台、统一信息归集系统、统一信息安全管理以及加强信息推送系统与手机端链接,实现精准及时推送系统审批信息等等,都是目前广大教职工最为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希望通过重点提案与校领导领办提案制度,推动学校及网信办等部门加快智慧校园的建设步伐,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重点提案工作机制,推动对重点提案的持续监督与办理落实,真正发挥出重点提案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还强调要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继续实行“先面商,后函复”,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提案人深度沟通,更好回应教职工群众关切,切实提升办理提案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