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福州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7-01浏览次数:

 6月29日晚,福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在旗山校区宏晖文体馆隆重举行。教职工们用歌舞、京剧、合唱、朗诵、音诗画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爱党爱国的赤诚与深情。
  校领导张天明、林生、邹毅、林键以及机关各部处领导、各学院教职工代表近千人到场观赏。本次文艺汇演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近万人次。这是一场人人参与、人人振奋、人人激扬的艺术礼赞,更是一场最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汇演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诗朗诵《信念永恒》、民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小组合唱《追寻》以别具匠心的艺术形式高赞中国共产党风雨苍黄百年路的追梦征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铁肩担道义,带领人民重整河山换新天的豪迈气概。音诗画情景剧《跨越时空的家书》、影视配音表演《红色拯救》致敬每一位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通过话剧表演等形式,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篆刻出生动鲜活的革命英雄形象。当“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首青山侧耳听”这首耳熟能详的《英雄赞歌》响彻全场时,在场的观众无一不动容。革命先辈炽热滚烫的爱国之心,永远让我们热血沸腾,铭记在怀!福州大学校工会3S课堂舞蹈班表演的舞蹈《红船向未来》,以优美的翩跹舞姿和清新的风格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表达了红心向党,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和顽强精神。男女声对唱《领航新时代》、情景诗朗诵《青春中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与人民逐梦奔跑的铿锵步履与磅礴力量,号召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担当作为,为下一个百年征程激扬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合唱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唱出了对党那一份炽热的爱,表达了福州大学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教职工文艺汇演是福州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以红色文艺培根铸魂,以红色故事传承血脉,带动广大师生更加自觉深入的学习党史,感悟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至诚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了一等奖;机关、外语、物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建筑城规学院、原数计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法学院获得了三等奖。至诚学院、人文学院、机关、外语学院、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信学院、工艺美院、建筑城规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文艺汇演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气氛热烈而高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