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校工会举办“劳模进课堂”新进教职工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11-18浏览次数:

20211114日,由校工会主办的“劳模进课堂”福州大学新进教职工培训讲座活动在旗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土木学院祁皑教授为我校20202021学年新进教职工做《教与学的点点滴滴----我的土木教师人生》的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院、各单位的80多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研究员主持并致辞,师资工作部石炳文部长也做发言,两位资深校友鼓励青年教师在新的岗位努力进取,早日融入福州大学的工作和学习生活。

教授从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治学,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做好知识的规范传授工作;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做教学改革的促进者;为人师表,淡泊名利,学术诚信,做学生的楷模四个方面娓娓道来,给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中做了详细指引,更好地让新入职教职工快速融入福州大学这个大家庭,开启福大的教学科研工作。

“劳模进课堂”作为校工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校工会在工作中紧扣工作要点,突出工会特色,积极动员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通过劳模各自优势影响和带动广大教职工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年教师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传承劳模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在青年教师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