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暨第六届省青教赛备赛经验分享及赛前指导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2-05-20浏览次数:


“知微有方 匠心凝聚促成长”青椒沙龙


校工会于2022512日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书吧举办第二十三届福州大学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及第六届省青教赛备赛经验分享及赛前指导青椒沙龙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致辞,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我校教师队伍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支具有高知性、前沿性和前瞻性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

本次活动特邀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第四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特等奖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新星副教授作《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经验分享》。沙龙结束后,陈新星老师给参加第六届省青教赛文科组和思政组两位教师做专题磨课辅导。对参赛选手在授课过程中学科前沿知识代入、思政课程融入、教案设计、教学仪态及板书书写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务实的建议和意见。


 

 福建师范大学马院陈新星副教授作《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经验分享》

邀请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福建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洪婷婷副教授作《设计教学微创术——工科组青教赛经验分享》报告。讲座分享后,洪老师对校赛参赛教师进行教学设计(教案)和模拟课堂的集中指导。

建规学院洪婷婷副教授作《设计教学微创术——工科组青教赛经验分享》

第六届省赛备赛试讲

我校每年一届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培养了一批青年教学新秀,并逐渐成长为教学名师、业务骨干,这些优秀教师又通过“劳模进课堂”、“青椒沙龙”、“我与名师面对面”、“聆听师道”等各种形式的相互交流,在重视本科教学、促进教学改革、加大教学投入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