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福州大学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2-07-21浏览次数:

7月11日至14日,我校工会组织50多位一线优秀教职工赴武夷山省总工会疗休养示范基地开展为期四天的疗休养活动。



 

 

 

 

 

 


此次疗休养活动安排有保健讲座、游览考察、茶艺体验以及互动团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职工们通过疗休养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也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在疗休养启动仪式上,校工会副主席陈硕教授致欢迎词,并做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工会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无私奉献、争创一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教职工们在“最福建”的武夷山,“有福见”,遇见福山福水,尽享福气福运。




疗休养期间,省立医院武夷山分院的王东主任医师讲授的急救知识以及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让教职工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上台模拟操作,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提高自我的安全意识与急救互助能力。



武夷山素有““奇秀甲东南”的美誉,是双世界遗产公园,山水如画,风光秀美。教职工们游览了天游峰与九曲溪,在碧水丹山间徜徉流连,陶醉于只此青绿,赞叹于武夷山水之美,人文之韵。



在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教职工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在深入了解绿色生态茶园种植模式,聆听了燕子窠变身“绿富美”的故事后,大家感叹到燕子窠守护的是绿色,收获的是红利;让农业回归绿色本色,发展生态农业、绿色经济对于助推武夷茶文旅融合发展,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这也是一堂生动的课堂思政课,让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更加深刻理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意义,高校教育工作者与科研工作者要走出“象牙塔”,走向祖国山地田野,面向农村与基层,将更多的科学知识与技术运用并服务于地方生产生活与经济发展。



一程山水,一路收获。短短四天的疗休养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休养假期,愉悦了身心,养足了精气神,今后大家一定会将这种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回到工作岗位中,一如既往勤奋工作精益求精,为学校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疗休养权益是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省市级工会都非常重视并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将一线职工疗休养作为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并希望借此助推福建文旅经济发展。为了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关于疗休养工作的文件精神,学校工会高度重视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并将此列入2022年度学校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重点项目,制定并颁布了《福州大学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暂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规范化与制度化建设。未来学校工会将积极推动疗休养惠及更大范围教职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更好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