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首页

机械学院开展重阳节榕水谣秋游活动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9-10-17浏览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让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活跃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院工会、院退休协会于10月16日上午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到永泰县榕水谣进行秋游活动,共度重阳佳节。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老教师们三五成群、一路欢笑地行走在溪边步道,边走边观赏美景,流连忘返。“榕水谣”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大樟溪畔,沿岸有十二棵左右的古老榕树和一棵五百多年的大榆树,繁茂的枝叶在静静的感受着大樟溪流水的秋色之美,村落、廊桥、老榕、溪水,宁静而又富有诗意。这个村的村民世代以船夫为生,同时也保持沿岸而居的习惯,但是大樟溪时常发洪水,堤岸常被冲垮,于是村民想到种植榕树,利用它发达的根系来加固堤岸,而且船夫们的船也可以绑在榕树上,于是,几百年来,坂埕村的古榕就这样保留下来,形成独特的景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