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首页

法学院第十二期教师午餐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9-06-06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中午,法学院第十二期教师午餐会于福州大学法学院233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午餐会。

本次午餐会上,何群副教授围绕“扫黑除恶”这一时事热点做主题报告。其从“扫黑除恶进幼儿园”这一案例谈起,提出正确解读从严从重、打早打小的扫黑除恶刑事政策的重要性。紧接着,她引用刑法分则条文,强调“黑”“恶”犯罪应当满足个罪的犯罪构成,并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两个概念加以区别。最后,何群副教授以刑法的谦抑性总结本次报告,援引刑法罪刑法定、罪刑相适应等基本原则,认为“扫黑除恶”应当法有据、宽严相济。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共进午餐,并就报告内容互相交流观点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何群副教授发言)

 

学院午餐会融合报告演讲与学术分享等内容,充分利用午餐时间以轻松简约的形式促进我院教师的互动与交流有助于营造温馨愉快的学院氛围。

 

(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