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信息公开 > 正文 民主管理

我校校务公开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7-10-08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上学期末,校务公开办对轻工学院、材料学院、土建学院、计财处、资产处、图书馆等六家单位的校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例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公开工作做的较好的单位有:轻工学院、资产处、图书馆等。本次检查的主要情况有:
    一、领导重视,提高了对校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本次检查的六家单位对校务公开工作均较为重视,能充分认识到实行校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能把校务公开工作摆上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在具体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提高认识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校务公开工作。
    二、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了校务公开工作
 这些单位能结合本单位实际,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内容与形式并重,取得较好的成效。轻工学院、材料学院、土建学院、图书馆等单位建立了教代会制度,单位重大改革方案、校内分配、职称评定、评先选优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能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发扬民主,并在教代会上讨论通过。通过校务公开栏、教工大会等多种形式,轻工学院在上学期分10期(次),公开了14项重大事项;资产处通过了建立物资采购公开招投标等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和规范动作,为学校节省大量资金,采购单位普遍感到满意;计财处的校务公开栏较为规范,内容也能得到及时更新;图书馆能充分发挥馆分工会的作用,认真做好馆务公开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
校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以进一步加强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此外,个别单位的校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