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首页

八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意见征求会召开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01-05浏览次数:

      我校八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意见征求会于2016年12月2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紫金楼219会议室召开。来自教学、科研、行政一线的30余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了意见征求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广大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过去一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和各项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围绕着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后勤保障以及民生工程等问题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大家普遍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成就斐然,在学科发展、科研建树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与发展,充分体现了校领导班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民主作风与积极创新、敢于作为的决策魄力。会上,代表们就教职工福利、校园交通等民生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有代表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采取强有力措施落实教职工待遇,广大教职工工资收入与公积金有很大幅度提高,希望校领导多下基层走访,进一步关心教职工民生问题。有代表继而提出,教职工该有的福利不应与绩效津贴合并发放。近年来学校教师节的过节氛围愈加淡化,希望校领导关注教职工教师节过节福利问题,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建议在教师节期间适当发放小额的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慰问品,以增加教师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有代表提出,近年来我校教职工自驾车数量愈来愈大,但校园汽车停车棚总是被不自觉的电动车、自行车占用,建议增设电动车车棚以及指示牌,并加强教育,规范校园电动车、自行车停放行为。

      校工会将于会后分类整理教职工提出的合理建议,形成正式纪要文件,并负责向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与反馈具体情况,使教代会代表民主参政议政职能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推动各职能部门改进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关闭